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穿梭时空~跟着孔老夫子上课去台北孔庙多媒体六艺展 欢迎您来体验!新闻日期:2012-04-27
现代的学生学国语、数学、自然、社会、体育、艺术,两千年前的中国学生学什么? 快穿梭时空一起去探险!台北市孔庙运用东厢、西厢、东库及棂星门两侧空间装修整建成多媒体六艺展,以多媒体互动设施搭配礼器、祭器等实物静态展示,让游客从趣味的互动体验中,探索儒家文化中六艺(礼、乐、射、御、书、数)的精神与内涵。
抢先带您体验各展间新奇、有趣的六艺展内容:

一、孔子学堂巡礼
本展区透过情境塑造,生动模拟孔子与弟子的交流互动以及讲学时的丰采,展区介绍孔子的一生、周游列国的路线图,还有复古动画影片介绍“教以六艺”以及“孔子与《论语》”。

二、六艺之礼、乐~八佾舞虚拟互动
佾舞演出是释奠典礼的最大特色。本单元特别运用多媒体互动设备,让观众拍下脸部特写投影至大荧幕上正在跳八佾舞的佾生,轻松加入佾舞行列!

三、六艺之射~3D射艺小剧场
孔子不仅是博学的儒者,射艺更是高强。3D射艺小剧场将古代五种射箭技法以3D影片立体呈现,以最先进的科技重现古人射艺高超的技法。

四、六艺之御~古代御术虚拟互动体验
本展特别精心开发御术虚拟体验游戏,让民众在仿古马车上挑战闯关“鸣和鸾”、“逐水曲”等关卡。精致的游戏画面让小朋友大呼过瘾!

五、六艺之书~比划比划!虚拟临摹体验
中国的文字之美享誉世界,藉由“比划比划!虚拟临摹体验”,让外国观众也能用手跟着电脑指示,一笔一划,写出一手好字!

六、六艺之数~古数今算!算算古代名人的身高
三国的关公、曹操,换算成今日身高到底有多高?“古数今算!算算古代名人的身高”让你知道古代名人的身高密码!

新闻来源:台北旅游网 ▲TOP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