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無標題文件
   
 

陆客最爱的阜杭豆浆店
0
发文日期:2013-10-11

台北市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楼。(02)2392-2175。
(台北捷運善导寺站,华山市场二楼。全年无休,三节除外)

台北市卖中式早点的店很多,但是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营业50年以上的「阜杭豆浆」!这间小店原本生意就不错,自从开放陆客到台湾旅游后,又成为陆客的最爱,每天都大排长笼,堪称台湾的传奇店家。


这家老店的地点位在善导寺捷运站五号出口旁的「华山市场」二楼,入口在市场侧面的楼梯。

「华山市场」原本是个老旧市场,后来重新翻修,内部装璜焕然一新!有50年历史的「阜杭豆浆」也跟着有了全新的样貌。

整建后的市场二楼变成一个美食街,中央是各个店家的共享座位,「阜杭豆浆」分到的店面有两大块,面积远胜于其他的店面。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要吃「阜杭豆浆」更要早起!如果上午九点钟光顾,排队人潮可能已经从二楼来到楼下了,而且大多数都是陆客冲着名号而来。

好不容易排到了,那么要点什么餐好呢?「阜杭」最出名的是厚烧饼和咸豆浆。


这厚烧饼因为是手工做的关系,外表不太规则,卖相并不好,但是这种手工现做扎实带弹性的口感以及炭烤面香,是它大受欢迎的主因。可以选择包夹油条或是煎蛋,吃起来饱足。

此外薄烧饼也不赖、焦糖甜饼以及葱香咸饼也都不错。反正到本店一定要尝尝它的烧饼类,才算不虚此行啊!


萝卜丝饼也烤得外酥内香,但是很小一颗,一颗肯定吃不饱。饭团做的很台湾传统味道,里面的油条也很香脆,是烧饼类之外的好选择。

「阜杭」的豆浆倒算是比较一般,它比较没有焦香味儿,但是本猫喜欢带焦香味儿的。有时店员会把糖加的太多,豆浆变得太甜,可以提醒店员注意一下(例如说:我要半糖或少糖)

总之,「阜杭豆浆」的烧饼类富有特色,但是豆浆与米浆只是普通,餐点的种类并不多,整体来说仍算是不错的口碑老店。如果受不了大排长笼,台北市通化街的「青岛豆浆店」或是杭州南路的另一间「青岛豆浆店」也是不错的选择。若是到了台湾旅游,别错过了台北的中式早餐,开启您一整天丰富的旅程

文章来源:貓大爺
 
本篇点阅次数:2424
作者介绍
请输入作者简介
发表过的文章
陆客最爱的阜杭豆浆店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