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無標題文件
   
 

东北角福隆南雅南子吝山+新北市平溪东势格赏萤火虫
0
发文日期:2013-10-14

南雅,南子吝山山顶远眺东北角。

南雅南子吝山的view是很有名的,爬20分钟登顶可以远眺东北角的绝美景致,可欣赏沿岸的礁石奇岩、错落的渔村风情。从南雅的国光号站牌旁巷子进去,穿过民宅,登山口在钦贤国中侧门旁。



双溪「后番子坑生态园区」满漂亮的,幽幽静静,尤其是云雾缭绕的景致,山在虚无缥缈间,静谧素雅得超像泼墨山水画的,真像置身人间仙境,如果能事先预约生态解说员会更棒。

一位住当地的太太超好心的,主动热心的表示愿意出借家中的洗手间给咱们这两大车二三十个老老少少使用,大家也都感激得祝福她心想事成,好有人情味。


双溪,赏白鹭鸶。

趁着夜色,我们来到全台湾雨水最丰沛的火烧寮,在已废校的某小学旁小路欣赏萤火虫。赏萤的路上有好几段路是没有路灯的,一少了刺眼光照,萤火虫的亮光马上显眼了起来,一闪一闪的在空中漫游,路的两旁俨然两条若隐若现的银缎带,真是可爱极了。


萤火虫的生长环境必须是无污染清澈溪流旁的潮湿土地,真希望这个地方可以一直是萤火虫安心干净的家。同行的游客们也颇有公德心,没有乱抓滥捕,看到被绵绵细雨沾湿而不得动弹的萤火虫掉在路中央,还纷纷以落叶导引到路旁草丛,免得被不知情的人踩到了。

由于相机的闪光灯会妨害萤火虫的生存,因此大伙儿都很合作地将相机收起来,这段也就没有照片。可喜的是,同车的游客没人打开闪光灯乱拍,以免萤火虫越来越少,以后都看不到了。

我们把帽口朝上没多久,有只萤火虫居然自动飞到帽子里转来转去,顿时把这发光的神奇小虫子看得仔仔细细,微弱的光线居然还能透过布料若隐若现,非常有趣。没有路灯、只有月光的夜色像深蓝丝绸一般,沿路唱歌,很是开心,相信众人的心灯也像萤火一般,缓缓打开

文章来源:943原創
 
本篇点阅次数:2551
作者介绍
旅遊作家兼電台主持人,長居台北,用不到10萬RMB旅行101個國家的方式認識這個地球,致力於發掘好吃好玩的小資及性價比高的超值旅行。
发表过的文章
遊記-老夫子時空叮叮車50週年世界巡迴展 超詳細搶先看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东北角福隆南雅南子吝山+新北市平溪东势格赏萤火虫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