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無標題文件
   
 

遊記-老夫子時空叮叮車50週年世界巡迴展 超詳細搶先看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0
发文日期:2013-11-21



原来是陪伴许多人成长、风靡华人世界半世纪的《老夫子》
漫画从1963年发行以来,今年已届满50周年,这次更将举办全球巡回展,首站就从台北启程!

展期于:2013年11月16日展出至2014年2月9日
地点:台北松山文创园区从,展场将融合漫画、科技数字互动、怀旧等形式展出。

在松山文创大街上更有与香港双层电车同样大小的时空叮叮车开放民众参观,这台由老夫子驾驶的复刻版香港叮叮车,欢迎大小朋友一起来进行时光之旅。

叮叮车其实就是香港的双层电车,从1904年营运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不但是华人世界第一台电车,也是全世界硕果仅存的双层电车大众运输系统。

叮叮车这个充满香港风情与历史风情的文化元素,将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带领民众进入展场。如果今年7月时在台北华山艺文特区的玩具创作大展,你还看不够《老夫子》漫画的最新创意,那么这个全球巡回展「老夫子50 时空叮叮车」更是不可错过!

为了让读者重温漫画中的香港场景,「老夫子50 时空叮叮车」文创展览的主办单位「老夫子哈媒体公司」与Uniplan安益国际展览集团得到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的支持,《老夫子》漫画中环绕香港大街小巷的双层电车化身为由老夫子所驾驶的叮叮车,这个以与真车实体大小比例打造的叮叮车将在松山文创园区内开动,开放民众搭乘体验与拍照,这是不是香港电车首次在台北市区趴趴走的城市文化交流呢?

其实《老夫子》的作者「王泽」是传承了两代的作者,原来是王泽的父亲王家禧在1960年代就开始用儿子的名字「王泽」当成笔名在香港报章杂志上发表漫画,后来真正的「王泽」也继承父亲的衣钵继续画下去,成就一段佳话

《老夫子》风迷台湾、香港、东南亚等华人社会,曾被改编为电影、卡通、动画,还成立老夫子漫画工作室与老夫子哈媒体集团,目前每月仍有两集漫画单行本出版,累积了两百多集,堪称为漫画界的长青树。

此次展览共有六大主题,分别为超时空启程、摇摆众生相、跳进框中框、故事游乐园、大师见真章、创意玩狂想。
700坪的展场中将把曾经出现在漫画的100多个人物与场景,使用光雕投影、实境重现、虚实营造等展出技巧重现漫画场景,让大小朋友都能与漫画人物和场景疯合照,还会有真人扮演的老夫子与大番薯,与民众合影互动。
注意事项:这个展览非常好拍,快准备好你的记忆卡,找好最会摆pose的搞怪朋友一起来合照吧!

文章来源:943原創
 
本篇点阅次数:4995
作者介绍
旅遊作家兼電台主持人,長居台北,用不到10萬RMB旅行101個國家的方式認識這個地球,致力於發掘好吃好玩的小資及性價比高的超值旅行。
发表过的文章
遊記-老夫子時空叮叮車50週年世界巡迴展 超詳細搶先看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东北角福隆南雅南子吝山+新北市平溪东势格赏萤火虫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