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澎湖县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将军澳屿
0

将军澳屿位在望安岛东方,与期安舢隔水相望,最近距离仅300公尺,航程约1.5公里。全岛仅将军村一个村落,面积虽比望安小,人口却较多,由于固民多执船长之业,故岛上一派繁荣富足,有〞澎湖小高雄〞或〞小香港〞的雅号。将军澳屿和望安岛一样,同为玄武岩方山所构成。全岛最高处29公尺,岛长2.3公里,宽 1公里,由东北向西南延长。岛中央部刀较为低凹,将军村即建在西南方玄武岩方山下的海滨低洼处。

永安宫是村中最古老的一座庙,规漠不大,始建于明永历年间民国46年再度重修,香火鼎盛。另一座将军庙历史也很悠久,规模比永安宫更大。

除了永安宫和将军庙外,将军屿最有名的庙是〞天后宫〞,从永安宫左侧小径步行,经发电厂,越过小山坡即达。天后宫始建于清道光、嘉庆年间,民国54年重修,60年竣工。庙的规模很大,其最特别的是立在正中间的海树,和树下的池子,海树原是海底植物化石,堪称是澎湖的特产之一。天后宫前的海湾澄蓝剔透,静柔如绫,白色沙滩迤逦绵延,沙地上冲散着各式美丽的贝壳、珊瑚,寻拾不尽。

从将军村将军国小到东边船帆屿一带的海岸线,是将军屿自然景观最精彩之处。这段海岸多海崖,海崖下大多为多孔玄武岩,往昔盛产文石,现在文石矿虽已开采殆尽,但在海崖下石洞中,仍可见到小块的文石原矿。

〝船帆屿〞为将军澳屿的代表景观,以酷似船帆而得名,又称船蓬屿。涨潮时和将军屿分开,退潮时又彼此连为一体,整个〞船帆〞就是一块巨大岩石,高数十丈,壮伟莫名,远近船只都以它为指标。在将军屿的将军山上有所谓的〞三将军石〞,是一块矗立山顶的巨大玄武岩,当地居民深信此为三将军的化身,并对此一石,礼敬有加。


资料来源:
资料日期:2003-05-04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