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南投县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竹山天梯(梯子吊桥)
0
竹山大鞍山区因加走寮溪湍急切割坚硬砂岩层,造就山势雄伟的峡谷流水,台语俗谚「一崁到肚脐、二崁到目眉」一语道尽当地的道路难行。
南投县政府在此兴建梯子吊桥横跨纵深百米的太极峡谷,让您得以居高临下尽揽壮阔奇景,造就最美丽的山中传奇。现在只要站在桥上,放眼所及尽是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峡谷风光,因而有西部太鲁阁美誉!
这座世界唯「二」、全台第一座阶梯式索桥的吊桥,全长136公尺,共有208阶,两端落差高达20公尺,位于梯子岭上方又有阶梯,经命名活动给了它「梯子吊桥」名称,但人们多爱叫它「天梯」,要体验太极美地的无限魅力,推荐来趟天梯健行(南投竹山梯子吊桥), 让您惊叹连连、身心畅快。

「竹山镇太极峡谷梯子吊桥地区」自2009年3月14日起,开始收取入园通行费及停车费。
全 票:新台币五十元。
优待票:新台币三十元。下列人员适用之:
‧国民小学以下学生、应购买全票者三十人以上之团体。
‧设籍南投县之县民(凭国民身分证)。
‧现役军警人员及因公抚恤之遗族(凭证明文件)。
特惠票:新台币十元。
下列人员适用之:
‧设籍竹山镇之镇民(凭国民身分证)。
‧南投县籍志愿服务荣誉卡志工。
‧年满六十五岁以上老人(凭国民身分证)。
‧身心障碍人士及陪同者一名(凭身心障碍手册)。
‧学龄前之儿童。
停车费:小型车每小时新台币二十元。

开放时间
竹山天梯风景管理处目前开放时间为每日07:30-17:00(16:00即停止售票)
如遇中央气象局发布豪雨特报或不可抗拒之天然灾害则视状况机动性关闭园区

注意事项
梯子吊桥因天梯早晚气温变化大且山路崎岖陡峭,来回4公里,县府呼吁前往登山健走民众,务必携带足够的御寒装备,若有高血压、心脏病、气喘、体能不佳者或孕妇,建议勿进入,以确保生命安全。

 
路程导引:
国道3号→下竹山交流道→台3线(竹山市区)→投49→投49-1→大鞍里
 
电话:049-2232380(南投县政府观光处);
0988-647077(紧急联络电话)

资料来源:台华网
资料日期:2011-08-12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