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南投县文化艺术 介绍各区文化艺术

王英信雕塑园区
0

王英信雕塑园区经过长达十五年的筹备、设计、植栽园区,规划出属于自己雕塑公园,并在文建会的帮助下,于96年成为「地方文化馆」,开馆当日许多政要、艺文界人士、民众到场祝贺,参观人潮络绎不绝、盛况空前,为南投地方艺术界一大盛事。

让雕塑在大自然成长是王英信多年来追求的愿望,把雕塑品伫立户外,摆脱美术馆贵族式的陈列,让它们与阳光、风雨对话。为此王英信用尽多年的心思寻找这片与大自然更接近和创作心灵契合的一处天地,迈入更高的艺术境界。为寻找一处清幽的创作环境,并让雕塑品美化自家庭园,十七年前开始在艺术大道寻找一块属于自己的清幽、有山有水创作无干扰的园地,寻寻觅觅半年间看了一百多处山坡地,最后终于在南投县草屯镇双冬九九峰对面找到了1.2公顷多的山坡地,两旁是由樟树及雕塑交织而成;闲暇时王英信还会充当导览解说员,为艺术同好解说作品内涵,让民众在大自然中享受芬多精与雕塑品做最直接的对话。

王英信从事雕塑已经三十余年,作品已经相当可观,雕塑园区就位在台湾艺术大道的中潭公路旁的山坡上,隐藏在一片翠绿林木中,走进园区内,石板步道旁,尽是樟树、果树和各种大小雕塑品,目前园区内伫立了大型、中型雕塑像作品约一百二十余件,像是英国雕像大师亨利摩尔人像(高5公尺),夏日(高4.2公尺),吶喊(高4.2公尺),慈(高3.3公尺),永恒一对八十多岁的裸体老人(高2公尺),前李登辉打高尔夫球人像(高2.2公尺),杨三郎人像(高2.2公尺)等,另三十余件等身大的作品,散发出浓浓的艺术气息。

地址: 南投县草屯镇双冬里中正路25-1号
交通: 搭高铁或台铁至台中站下-转搭南投客运(往埔里)至草屯站下。

资料来源:台华网
资料日期:2013-04-11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