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南投县美食、水果、特产 介绍各区美食、水果、特产

名间乡六大特色作物
0
名间乡六大特色作物-姜、茶、草、菜、山药、菠萝
名间乡特有作物狗尾草,不论质量或量产都居全台湾之冠。狗尾草叉称通天草,早期栽培面积达六十余 公顷,由于用地须每年休耕轮作,目前仅存二十公顷。通天草的花穗类似狗尾才有狗尾草之称,据本草网目记载,其甘淡、无毒,性温润,还可用来炖鸡、排骨、水鸡,是民间调味常用的药草。以名间红土壤种出的狗尾草甘甜味美,有着「台湾人蔘」的美誉,可作成「狗尾鸡」等料理,还适合当作伴手礼。
名间乡新街村另有一项南投全县出名的乡土名菜,那就是水蕹菜(空心菜),这里有从地底冒出的天然冷泉,辛勤的农民想到运用天然的冷泉来种植水蕹菜。这里的水蕹菜全年都可采收,所以只要经过新街村的台3线旁就可购买可口好吃的水蕹菜,而且价格十分便宜。 名问乡所产的水蕹菜目前除供应南投、名问一带零售外,并供应当地各食堂、餐厅做乡土菜。其炒法各有巧妙,有水煮后浇洒蒜头、酱油,有简单的爆蒜头再以大火快炒,及爆蒜头配小鱼干煮汤,味道清淡、脆嫩、可口,不但是家常菜,更是观光客必点的乡土名菜。
山药俗名淮山,为薯蓣科薯蓣属多年生蔓性根茎类植物,可供食用、药用或保健利用,其食用部位为地下之块茎(担根 体)。名间乡因坡地排水良好,非常适宜栽种山药,生育期中病虫害少,为清洁健康食物。
名间乡因坡地排水良好,非常适宜菠萝栽植,主要品系以台农17号金钻菠萝为主体,其果体适中并具有黄金酸甜比,广受消费者喜爱,另有适合四季生产蜜宝、青龙、桂花等品系是台湾菠萝重要产地之一,其加工制成凤梨酥更是闻名全台。



资料来源:南投县观光处观光营销科
资料日期:2012-08-13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