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南投县美食、水果、特产 介绍各区美食、水果、特产

南投八大茶区-鹿谷乡
0
南投县政府-鹿谷乡
茶业中心—茶叶知识的宝库
往鹿谷溪头的方向,右手边一栋宫廷式的建 筑映入眼帘,此即「鹿谷乡农会茶业中心」。茶业文化馆展示历代茶具,介绍茶业、制茶过程、 评茶过程,内容丰富。

探索冻顶乌龙茶的好滋味
了解冻顶乌龙茶后,可上冻顶山来一趟寻 根之旅。到山上看百年老茶树、古厝三合院与 老茶农泡茶、谈茶,体会何谓真正的「冻顶乌龙 茶」,找回早期的发酵香及浓郁的滋味。

悦耳鸟鸣是茶园里的交响乐章
往凤凰村山上走约3公里,可达台大凤凰茶 园,茶园生态良好,从景观亭俯瞰茶区,视野辽阔壮观。再往里走几公尺是凤凰谷鸟园教育园 区,远远就可听到鸟儿愉悦叫声,加上导览人员 精彩解说,绝对是自然生态教育的最佳去处。

鹿谷夜之美
每到四、五月份,鹿谷乡夜间更是美丽动人,满山满谷的萤火虫一闪一闪就像圣诞树上的 装饰,这时又正是春茶采收季节,茶香、荧光弥漫整个鹿谷乡,构成诗意浪漫的人间仙境。

丰富多样的旅程—导览解说、认识 茶、品茶 另有竹蚕及竹灯笼DIY制作和到茶业中心的 「茶艺教室」学泡茶、考验评茶的功力,学习如 何认识茶叶,以及大快朵颐田妈妈乡土料理餐的 茶肴及竹笋大餐,体验农村、参观制茶等行程, 绝不能错过。

交通路线:
开车路线:
国道三号下竹山交流道(244公里处)→台三线往竹山方向→左转县道151甲(保甲路)→左转151县道往鹿谷方向(中正路)即可到达。
大众运输:
台中火车站下,转搭联营往溪头线至广兴站下,转搭员林客运往崎头竹林线至竹林站下。

资料来源:南投县政府
资料日期:2013-11-02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