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台东县当地巴士旅游 介绍各区当地巴士旅游

縱谷鹿野線
0

【路線】
山線總站-旅服中心-公教會館-傳廣更生-四維傳廣-卑南入口-臺東火車站-卑南文化公園-南王部落-明峰-原生植物園-初鹿牧場-四維-鹿鳴酒店-崑慈堂-鹿野火車站-永昌部落-永安社區-鹿野遊客中心-鹿野高台

【热门景点】
《卑南文化公园》
从台铁台东车站出发,没多久就到了邻近的卑南文化公园,若是没有仔细了解,很少人会知道,在两、三千年前,这里曾有个古卑南人的聚落,他们在古时卑南大溪的溪畔,建筑了石造房屋,也会使用石器、陶器做生活工具,甚至还有制造玉器装饰品的技术,文化水平相当高,游客中心里的展示厅可以了解到当地文化。而公园内的广大草坪,则是台东人假日常去的休闲地带,假日常可见许多小朋友在这里放风筝呢!
卑南文化公园外的卑南美食区,也是许多游客来到台东必尝的美食,猪血汤、包子,虽然是简单的小点心,但是每一口都是台东道地风味,而美食区旁,就是通往纵谷区的绿色隧道,长达两公里的绿色隧道,全都是由高大的茄苳树合抱而成,漫步其中,即便外面艳阳高照,里头却相当凉爽宜人。

《原生植物园区》
走过绿色隧道的洗礼,是不是已经呼吸道森林的气息呢?这一站来到台东原生植物园,让你对台湾特殊的原生植物更有感觉,园区内种植两百种以上的原生植物,从水生植物、香氛植物、药用植物等都有,而且园内的植物不仅用来观赏解说,还可以拿来吃。
园里的餐厅也特地设计出多种不同的有机食物养生膳食,很少尝过用药草做成的酱料吧!来这里就吃得到喔!就连下午茶里的蛋糕也是用药草做成的,再配上一杯咖啡,滋味独特。如果还是不够过瘾,来套「养生御膳餐」,不仅可以品尝美味,也吃得到健康。

《初鹿牧场》
在原生植物园旁,还有一个地方很适合全家人一起去,那就是生产新鲜牛乳的初鹿牧场,走进牧场,广大如茵的草地,空气里飘散着浓浓的青草香,间歇传来几声「哞~~~」的牛叫声,感觉超自然。
来到初鹿牧场,香醇的鲜乳是一定要喝的,此外,牧场里有用鲜乳做成的馒头、冰淇淋、冰棒、鲜乳饼干、牛轧糖等,牧场里的餐厅还有用鲜乳当汤底的牛奶锅,还有牛奶相关制品,例如牛奶沐浴乳、牛奶泡澡球,来一趟初鹿,出来一定是「奶味十足」啊!

《鹿野高台》
来到鹿野高台,这里就是纵谷内飞行伞运动的胜地,只要是好天气,站在高台上,就可以俯瞰纵谷区的田野景观,胆子大一点的,还可以参加飞行伞的体验活动,请教练随行乘风飞上天际,体验翱翔的乐趣。
而高台底下的龙田村,也是来到鹿野地区必游的景点,这里原本是日本移民村,所以保留许多日式建筑,加上遍植道路两旁的小叶榄仁树,是座幽静的东部聚落,可在此租辆单车漫游社区,还可躺在绿色隧道里,享受午后时光的优闲。此外,龙田村可是全台有名的蝴蝶村,在村子里很容易就可以见到翩翩飞舞的蝴蝶,所以骑单车可千万别骑快,否则很容易忽略美丽蝶舞呢!

《龙田村》
龙田村是东台湾极富历史又兼具人文采风的聚落,早年曾是卑南族人捕鹿的狩猎场,故称为「鹿寮」,日治时期更名为鹿野,并设立日本移民村。因人口激增,乃于1961年分为鹿野、龙田两村,原日本移民村从此改称龙田。直到日人战败迁回,彰、云、嘉、屏等地的台湾移民则大量移入,而发展出今日龙田的新面貌。 历经不同时期的文化和移民,使龙田在台东诸多社区显得极为特殊。村里有漂亮的棋盘式农田与茶园风光,景色迷人,充满自然恬静的乡村野趣,可以躺在马路上,看着阳光穿透小叶榄仁树的感觉,闭起眼睛聆听风声、鸟鸣,全村坡度平缓,也可以随时骑上单车,在笔直的联外道路光荣路绿色隧展开生态之旅非常适合亲子共乘单车自由行,体验生命与自然相结合的动人时光。

【公 車 服 務 資 訊】
不分平假日
共分為7班次
(去程):08:30-09:50
(回程):10:00-11:20


资料来源:台湾交通部观光局
资料日期:2012-07-25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