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台东县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卑南文化公园
0

民国六十九年南回铁路卑南新站(现今台东站)开工时,揭开埋藏地下数千年的卑南文化建筑结构及墓葬群,出土大量精美的陪葬品,引起全国之瞩目。餐与抢救考古之学者建议就地兴建野外博物馆,以永保此一重要国家文化资产,作为学术研究与文化教育之用。历经十余年漫长的讨论、规划、设计与施工,民国九十一年底,全国第一座遗址公园—卑南文化公园终于正式呈现在世人面前。

走进卑南文化公园,第一印象就是清新自然,迥异于国内其他人造公园。为了贴近石前时代的原始环境,公园内的人工设施尽量减低。除以都兰山为背景的大草坪外,大量栽植台东地区低地的原生植物作为修景。如今这片森林已成为鸟类与昆虫的最佳栖息地,生态日益丰富。隐藏在树林的游客中心,是公园的核心所在,展示卑南遗址的出土与文化内涵,以及发掘的历程与研究成果。公园一角的考古现场,让一般观众有身历其境,目睹古卑南文化地下埋藏点滴出土过程,由然心生思股幽情与敬惜先人遗产之念,卑南文化公园是一个不断发掘,持续成长的野外博物馆,也是一个花开叶落,生生不息的自然公园。


卑南文化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展示厅购票规定
(票价奉教育部92年1月7日台社(5)196684号函同意备查有案)
一、 全票:每张新台币30元,一般民众。
二、 半票:每张新台币15元。
(一)身高120公分以上儿童及在学学生(须持有学生证)。
(二)国军退除役荣民持有荣民证者。
(三)退休公教人员持有相关证明文件者。
(四)台东县县民持有证明文件者。
三、 团体票:团体参观人数满10人(含)以上,每人新台币20元,由领队带队购买团体参观券入馆。
四、 免费优待入馆人员如下(请提示证件资料后直接入馆参观):
(一)65岁以上长者(须持有身份证明文件)。
(二)身高120公分以下幼童。
(三)身心障碍者(须持有身心障碍手册或残障手册)及监护人或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四)在职教师持证明文件者。
(五)每周三开放学生免费教学参观。
五、 购票时间: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4时45分止。
六、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止开放供参观。
星期一(逢国定休假日照常开放)、除夕、农历年初一固定休馆。
七、 欲参观人员请直接进入馆内入口购票处排队购票、验证参观。


地址 台东县台东市南王里文化公园路200号
电话 886-89-233-466
传真 886-89-233-467
网址 http://www.nmp.gov.tw

资料来源:卑南文化公园
资料日期:2008-08-13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