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台东县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台东县绿岛乡
0

台东县绿岛乡基本概况
  绿岛乡位于台东县东南方的太平洋上,西北距台东市18浬,南距兰屿岛45浬,南北宽约3公里,东西长约4公里,环岛周围长20.3公里,成不等边四边形,面积约16平方公里,居台湾各离岛中第四位,仅次于马公、兰屿、渔翁三岛。全岛分为南寮、中寮、公馆三村,2010年人口总数为3,342人,是台东县辖的两个离岛乡之一。绿岛原称「火烧屿」、「青仔屿」、「鸡心屿」,至1949年时,台东县长黄武鸿以火烧岛名不雅,呈请省府正式易名「绿岛」,以提倡造林绿化。
  气候方面,绿岛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温暖、潮湿、多风,海洋性气候浓厚,年平均温摄氏23.5度,四至八月多偏南风,夏季常有台风侵袭,十月至翌年三月东北季风强烈,全年强风天多达160余天。绿岛多雨,并无显著干、湿季,年平均雨量达2498公厘;多变的气候,影响岛上动植物生态,也造就了绿岛丰富的风貌。
  地理环境方面,绿岛为火山喷发而成,四周为裙状隆起珊瑚礁环绕,海岸多断崖或陡坡。夏季炎热、冬季温暖潮湿,同时位处黑潮北流通道上之涡流海域,因此海洋生物丰富,成为天然渔场,自日治时起,渔业就成为绿岛居民的经济命脉。
  同时,绿岛四周海域水质清澈,珊瑚鱼类资源丰富,又拥有全球最大的千年活体珊瑚「大香菇」,成为国际著名的浮潜与休闲潜水胜地。而2008年澳洲出版的潜水书籍中,绿岛「大香菇」,被名列为「全球101个世界重要潜点」之中,是台湾地区唯一一个入列的世界级潜水圣地,拥有发展成国际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的充分条件。
  另一个绿岛著名观光景点-朝日温泉,为世界极稀有的海底温泉,是全台重要的观光资源之一。朝日温泉为绿岛后火山活动的仅余征兆,属硫磺泉,出现于珊瑚礁的潮间带中。类似的海水温泉,世界仅发现三处,另二处分别在义大利北方与日本九州,为相当稀有地质景观资源;它的水温在53~93.c间,可浴不可饮,但洗后并不粘腻。国家风景区在此设置三个圆形露天浴池与一个小型温泉泳池,温度各异,供游客自由选择。
  民国1990年,绿岛纳入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一跃成为台湾旅游业界眼中的璀璨明珠。近年来,每年均可吸引超过40万的观光人次前来绿岛旅游。目前,观光产业是绿岛乡时下最重要的经济命脉。基于维护绿岛生态环境,促进观光产业永续发展理念,绿岛乡发展并重观光与生态保育,美化各景点环境、改善离岛交通运输、举办各项大型活动,施行生态资源维护等计画,不仅要将绿岛打造成国际级的休闲度假岛屿,更将成为全台湾首屈一指的低碳示范岛。

资料来源:台华网
资料日期:2010-10-02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