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台北市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林语堂故居
0
座落阳明山腰,兴建于民国五十五年,由语堂先生亲自设计,是先生生前最后十年定居台湾的住所。本建筑是以中国四合院的架构模式,结合西班牙式的设计取向,兼具东、西方风格,融合了现代感与古典美。蓝色的琉璃瓦搭配白色的粉墙,其上嵌着深紫色的圆角窗棂,意境典雅精致。从西式拱门走进,穿过回廊,可见透天中庭,西班牙式螺旋廊柱被和煦的阳光轻轻地拉长身影。语堂先生爱竹、爱石,所以他刻意在中庭一角,由翠竹、枫香、苍蕨、藤箩等植物,与造型奇特的石头,营造出可爱的小鱼池,他常坐在池边的大理石椅上,享受「持竿观鱼」之乐。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仰德大道二段141号
电话:2861-3003
交通:欢迎搭乘260(台北车站北一门)、红5(剑潭捷运站出口一左后方)至「永福(林语堂故居)」站


林雨堂的生平
林语堂先生于清光绪二十一年(1895)十月十日生于福建省龙溪(漳州)县。

他曾获上海圣约翰大学学士学位、美国哈佛大学比较文学硕士学位、德国莱比锡大学语言学博士学位,是一位以英文书写而扬名海外的中国作家,也是集语言学家、哲学家、文学家、旅游家、发明家于一身的知名学者。
   
林语堂因为翻译「幽默」(Humor)一词,以及创办《论语》、《人间世》《宇宙风》三本杂志,提倡幽默文学,「幽默大师」自此加冕;并着有《吾国吾民》、《生活的艺术》、《京华烟云》、《风声鹤唳》、《朱门》、《老子的智慧》、《苏东坡传》等经典名著。
     
    民国五十五年,落叶归根的思乡之情促使语堂先生离美返台定居。

这座房子是政府的礼物,由林语堂先生亲自设计;这座白墙蓝瓦的别墅,以中国四合院的架构模式,结合西班牙的设计取向,融合成现代感与古典美兼具的建筑。欧风建筑正是他年轻时所梦想的上海楼房形象,而故居的地点则选择貌似福建故乡山景的阳明山;在这里,最让他欣慰的是,可以听到亲切的闽南话。    

他曾经形容这座宅院「宅中有园,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有天,天上有月,不亦快哉」,阳台是林先生生前常来的地方;吃完晚饭,林先生最喜欢坐在桌旁的藤椅上,口含烟斗,欣赏夕照沉没于观音山际。

语堂先生于民国六十五年三月廿六日去世于香港,四月移灵台北,长眠于故居后园中,享年八十二岁。



资料来源:台华网
资料日期:2003-08-21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