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台北市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北投图书馆
0
北投除了是知名的温泉区,还拥有全台湾第一座绿建筑图书馆。这座特别的图书馆就位在林木茂密、生态环境丰富的北投公园里面,和温泉博物馆为邻。

这座图书馆荣获绿建筑九大指标候选证书,整栋建筑物采用大片落地窗,大量的利用自然光线,并且巧妙地向大自然借景。建筑物以木构造为主,搭配钢材,外观像是一座大型的高架树屋,看起来十分亲切。

图书馆由内到外,都很环保喔!屋顶上设有太阳能光电板发电,经过白天日光照射后可储存16千瓦的电力;阳台的栅栏也有特殊的环保功能喔,垂直的木格设计,可以降低进入室内的辐射线,达到节能效果。屋顶上的草皮的特殊排水设计,可以回收大自然的水,用来浇灌植物和作为厕所用水。另外,图书馆特别使用生态涂料,以减少污染及有毒物质的释放。

来到北投,除了可以泡温泉,也可以来北投图书馆,享受书香与绿意融合的森林浴!

地址或电话 光明路251号 2897-7682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捷运站名:新店-淡水线或北投-南势角线,搭乘至捷运北投站,再转乘新北投支线至新北投站

其它:
1.公交车: 216、218、223、266、s6、s7、s9、s22、s219至北投公园站(新北投)

资料来源:台华网
资料日期:2011-08-05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