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台北市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马场町纪念公园
0
骑着铁马,沿着新店溪,穿过溪流两岸参差高楼护持的一片绿草如茵,行经马场町自行车道后,就可以转进「马场町纪念公园」,这个位于新店溪畔、与青年公园为邻的园区。
  「马场町纪念公园」原为军用地,后来台北市政府透过多方交涉,争取建设为「马场町纪念公园」,和附近的华江雁鸭公园,以及中正河滨公园连成一气,为万华区提供一大片休憩游园的好去处。
  马场町的清晨,有股清新的美。河岸边长长的阶梯,是个适合坐着观看日出的看台,视野宽阔,溪中倒影可见;天气好的时候,可见到朝阳从远方101大楼旁慢慢升起的模样,偶而从云间透出的阳光洒落新店溪,只见河面闪亮着一片金黄,煞是美丽。
  马场町纪念公园内耸立着一冢土丘,土丘前的碑文写着:「一九五O年代为追求社会正义及政治改革之热血志士,在戒严时期被逮捕,并在这马场町土丘附近枪决死亡。现为追思死者并纪念这历史事迹,特为保存马场町刑场土丘,追悼千万个在台湾牺牲的英魂,并供后来者凭吊及瞻仰。」

地址或电话 水源路及青年路口 2306-4468转281

交通信息
搭乘公交车204至华中河滨公园(一)站,或12、532、630、蓝29至长泰街口站下车即可达。

资料来源:台华网
资料日期:2011-08-05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