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台北市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行天宫北投分宫-忠义庙
0
行天宫北投分宫,俗称「忠义庙」,主祀 关圣帝君,位于台湾台北市北投区中央北路4段18巷50号,系台北市民权东路上香火鼎盛行天宫的分宫,但建庙历史却比台北本宫更早,原台铁「忠义站」及现在捷运「忠义站」之站名,即因位置邻近「忠义庙」而得名。

「关帝庙行天宫」,此为昔日信众所熟知的「九台街恩主公庙」,原位于今日台北市中山区新兴国中附近。「关帝庙行天宫」香火鼎盛,后来因庙地被划归为学校用地,庙方不得不积极另觅庙址准备搬迁,结果于民国45年在北投嗄唠别(今忠义山)寻获建庙吉地。由行天宫三宫建设人 玄空师父挹注资金建设,并于民国54年5月31日庆成,展现出三殿式的大庙格局。

北投行天宫庙区范围约8公顷,庙殿建筑雄伟,除附设图书馆外,区内花木扶疏、自然生态丰富,步道、庭园造景、休憩凉亭、停车场及公厕等设施规划完善,且为市政府规划之忠义山亲山步道之起点。

从山下顺着阶梯而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绿油油的青草地,庭园造景及椰林大道;再拾阶往上层,穿过日、月门,方才来到北投分宫开阔的前殿。庙埕十分宽敞,红墙与灰色的石板地,在蓝天下交织出一片祥和的氛围。穿过山门,放眼看到典雅的玉皇殿及钟鼓楼,展现的是庄丽的建筑之美。

在参拜玉皇殿、后殿及三元殿之后,转往后山方向,更可感受到宁静的自然之美。漫步在林木苍郁的幽径,或仰望绵密的修竹,或凝视历尽沧桑的奇岩,益发觉得景致清幽。再从右侧的八百阶登高,更可远眺关渡平原和淡水河,视野相当辽阔又舒畅,是北淡线旅游踏青、沉淀心灵的最佳景点。

地址或电话 中央北路4段18巷50号 2891-2731

交通信息
捷运站名:1.捷运淡水线至复兴岗站或忠义站下步行约10分钟

其它:
1.公交车:216(副)、223、302、308、550、632、至桃源国中站下车,或搭小23于中央北路站下车。
2.自行开车: 中山高速公路 → 台北交流道(士林出口) → 重庆北路4段 → 百龄桥→ 中正路 → 承德路5段 → 承德路6段 → 承德路7段→ 大业路 → 中央北路2段 → 中央北路3段→ 中央北路4段30巷进入

资料来源:台华网
资料日期:2011-08-05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