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台北市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猫空缆车
0

猫空位于台北市文山区,属于二格山系,昔日曾为台北市最大产茶区之一,茶区上古道纵横,乃为运送茶叶所建,目前为茶艺及夜景胜地。

「猫空」的名称来自当地河流冲刷岩礁所形成的「壶穴」地形,闽南语称为「皱孔」(jiâu-khang;凹凸不平的孔洞)。日治时期又以读音相近的「猫空」代替,至此猫空名称诞生。又一说在日治时期台湾堡图上发音为Bha-khang,汉字写作「猫」空,闽南语中「猫」其实是一种狸,与一般的猫无关。

猫空邻近台北郊区,处于台北盆地边缘。所以天气晴朗时,从山上便可瞭望整个台北,景色一览无遗。加上夜晚的台北灯火烂漫,所以猫空成为赏夜景的胜地。猫空也有多条的登山步道,可以从山脚下的国立政治大学一直爬到山顶,周末假日便有许多人到此健行。

猫空早年产茶,铁观音为此处特色茶种。此区开设了许多茶庄,以观光休闲为导向,将传统茶艺结合餐饮,不但可以喝到好茶也能吃到好菜,加上可以瞭望整个台北的风景,为一受欢迎的休闲去处。

猫空附近的指南宫,为台北著名道教庙宇,每逢节庆便涌入大量人潮,祈求平安顺利。

猫空缆车:
是台湾台北市文山区于2007年7月4日启用之缆车系统。路线由台北市立动物园西侧至猫空地区,全长4.03公里,设有4站。特点在于为台北市首座观光休憩缆车,及台湾最长、首座具有大众运输性质的缆车。新的交通方式除了能让旅客从高空俯瞰猫空茶园的景色,期待能保留猫空的纯净、完整的自然环境。

缆车动物园站游客中心
服务时间:
星期一 休馆
星期二~星期五 09:00~21:00
星期六~星期日 08:30~21:00
电话:(02)86617627

交通信息:
搭乘台北捷运至动物园站换乘猫空缆车动物园站,全程票价50元。
      
资料来源:猫空缆车
资料日期:2013-03-01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