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台北市当地节庆活动 介绍各区当地节庆活动

温泉文化体验活动
0
温泉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
展示时间:10/10(周五)-10/19(共10天)

教学示范时间:10/11.12 全天、10/8.9全天

1、木桶艺术嘉年华:
为了突显「泡汤」的感觉,自泡汤的元素出发,创造出北投新型的木桶艺术文化,从浴桶到澡盆、木制盛器到木杓;里外皆代表北投传统泡汤与休闲养身的精华所在,木桶的芬多精与硫磺的养身,充分展现「汤」---软性文化的极致之美。

2、大屯烧艺术:
贵子坑的陶瓷与台北县莺歌陶瓷是台北早期的两大陶瓷重镇,后因贵子坑开发过度造成土石流,政府才下令贵子坑停止开采。当初贵子坑的陶瓷闻名遐迩,其中以大屯烧最为出名,现藉由活动展现当时大屯烧的风华。

3、唭哩岸打石:
唭哩岸山约在100年前开始生产石材,日据时代的军舰火炉和台湾中南部烧窑的炉子,都是采自唭哩岸山的唭哩岸石,全盛时期有两百多人从事开采,每天运送石头的牛车多达一百多辆;现将由活动规划让民众一同体验当时打石情怀。

4、泡汤茶道:
在日本泡完汤后,以心旷神怡的心情、让心灵再度沉浸在「茶道」的浓郁芬芳中,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幸福。第三届台北国际温泉嘉年华加入日本茶道元素,让民众在日本那卡西味十足的北投,享受来自日本泡汤的原味怡情。

5、机车宅急便:
机车宅急便,一项只有在北投才有的特殊产业,偶尔还会看见这些「机车宅急便」带着北投洗尽铅华后的文化产物在街道中穿梭。想知道它的历史由来吗?想亲自乘坐这特别的服务吗?活动现场您不可错过的独特体验

6、传统民俗疗法:
越来越多的民众喜欢在泡汤之后,来一段疏压整骨的民俗疗法,民俗疗法是中国古代的指压技艺;这几年日本的泡汤爱好者指定一定要来台湾享受这「苦中作乐」的脚底按摩及背部穴道指压。当然,在这场国际温泉嘉年华的文化之旅中,这项数千年 中华民俗指压技艺是绝对不会缺席的。

7、国乐演奏:
悠悠的箫声,潺潺的溪陇;伴随着泡汤文化的是轻扬国乐,除了北投那卡西之外,悠扬的国乐引领您洗涤心灵、 净化身心。
资料来源:北投温泉协会~联络网
资料日期:2003-09-03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