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台北市当地观光夜市 介绍各区当地观光夜市

士林夜市
0

士林夜市是台北夜市中最具规模的一个,每当七、八点钟时,文林路、大东路、大南路、小西街的四周就陆陆续续涌入大量人潮,让这四条路被挤得水泄不通,寸步难行,四周充满了此起彼落的叫卖声,这就是士林夜市的最佳写照。
清末,此地紧临基隆河的大南路路口,是一渡船头。除了士林、社子所产的农产品,甚至远自阳金公路挑来卖的新鲜鱼货,都以这个地点为交易中心外,运至艋舺、大稻埕的货物亦在此装载,久而久之,大南路周边便形成市集,摊贩林立。这些小贩白天卖菜,晚上收摊后兼卖小吃或杂货赚钱,于是越来越多的小贩跟进,夜市范围便越扩越大,终于形成今日的局面。
现在的士林夜市共可分为二大部分,一是慈諴宫对面的市场小吃,另一就是以阳明戏院为中心,包括安平街、大东路、文林路围成的弧形,但两处由于规模扩大,已经合而为一。而此处的小吃则以大饼包小饼、广东粥、天妇罗、铁板烧、蚵仔面线等最为著名。由于士林夜市的消费对象多以学生为主,包括临近学校如东吴大学、铭传大学、文化大学、淡江大学、淡水工商、北士商等校,学生众多,因此消费额趋向经济实惠。有些学生更在市场上摆个摊位赚点学费,这也是士林夜市的特色之一。
慈诚宫(大南路84号,TEL: 28821083)位于士林夜市内,平面格局完整,西侧的龙虎门,石雕与木雕精美有加。

资料来源:
资料日期:2003-05-01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