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台北市文化艺术 介绍各区文化艺术

台北戏棚
0
传统表演新场所 传奇的延续
台北戏棚 满足体验传统中华表演

谈到【台北戏棚】,一定要谈到艺术、谈到占领、谈到战争,谈到中国人、日本人、美国人,还谈到一家很特别的台湾人。走进【台北戏棚】,就是来分享台湾史上一段浴火重生的传奇。

●缘起:
1915年,台湾人在日本的统治下过着次等国民的日子。生意人辜显荣由日本人手里买下了大稻埕的【淡水戏馆】,整修改建,改名【台湾新舞台】,请来上海的京班和福建与本地的歌仔戏班,成立台北第一家、也是台湾首要的中华传统艺术表演场所。

●浴火:
二次世界期间,身为日本殖民地的台湾遭到美军无情的轰炸。【台湾新舞台】---辜显荣辛苦经营的精神堡垒---在炮火下夷为废墟。

●再生:
1989年,辜显荣的后人辜振甫在台北成立「辜公亮文教基金会」,推展京剧,礼聘京剧大师李少春之子、美国林肯中心「亚洲最杰出艺人奖」得主李宝春合作主持。李宝春成立「台北新剧团」,巡回国际重要艺术节,使中华出传统演艺备受欧、美、日艺术界之肯定。

●凤凰:
1997年,【新舞台】重现台北市,辜家人的文化梦成真。现代的设备,亲切的服务,多元的表演,是台湾目前唯一的民营表演厅。五年来遍请中国的京、昆、评弹、梨园、高甲、等剧种来台,成为两岸文化交流之先趋。辜振甫先生并自60年代起担任中日、中美、以及台湾海峡两岸正式关系的先锋与折冲人。

●又见凤凰:
2002年,『台湾水泥公司』新建的【台泥大楼】成立,铁灰色的大理石建筑,巍巍耸立在台北市最热闹的中山区,是旅日华人、世界级建筑师郭茂林之精心作品。「辜公亮文教基金会」在【台泥大楼】开设了【台北戏棚】,成立专为游客设计的传统艺术综艺橱窗。每周五六日晚间上场,有音乐有杂耍有戏剧,要成为观光旅游的新热门。
特别邀请远道的宾客光临【台北戏棚】,再次参与台北人的传奇---这次是体验,是艺术;不是破坏、或统驭。


专为国际友人设计的台湾传统表演艺术橱窗,让您在短短一个半钟头内,欣赏精彩展演,轻松领略台湾百年来的艺术风华。

台湾经历过不同的岁月,拥有丰富多元的文化风貌与珍贵的表演艺术遗产。今天「辜公亮文教基金会」特别邀您与您的贵客一同亲近传统文化,体验艺术之美。『台北戏棚』将从2002年9月下旬起,每周五、六、日,于台泥大楼【士敏厅】热闹登场,邀请国际知名演出团队带来精采演出,包括掌中戏、北管八音、南管乐舞、民俗采风、京剧的武戏与舞韵、轻松娇媚的民俗特技等。还在前厅特别设置化妆观赏暨摄影区,让您目不暇给,拍案叫绝!




资料来源:台华网
资料日期:2003-05-29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