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台北市旅游局新闻活动 介绍各区旅游局新闻活动

研拟购物商店认证制度重罚不法业者
0
为减少来台旅客购物纠纷,维护我国旅行业永续经营环境,本局委由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规划购物商店认证制度,该协会已成立专案小组,展开规范内容的研拟工作及施行方式。

  由于最近发生多起旅行业者安排观光客及侨胞购买高价,但品质不相当的珍珠粉、灵芝、茶叶等事件,对台湾整体观光形象产生负面影响,本局将推出有效机制,防范此不良风气的扩散。

  购物行程是观光旅游活动的一部分,但若旅行业者安排的购物活动涉及诈骗旅客行为者,将依发展观光条例第53条第1项「凡旅游相关业者营业行为有玷辱国家荣誉、损害国家利益、妨害善良风俗或诈骗旅客行为者,将处以新台币3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的罚锾,情节重大、查证属实者,将予以撤销营业执照或登记证的严格处罚,以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规定处分。

  由于目前发展观光条例并无条文规范购物商店的经营管理,本局除加强宣导业者的正派经营合理收费观念外,也将委由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规划购物商店认证制度。

资料来源:观光局
资料日期:2005-12-09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