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台北市旅游局新闻活动 介绍各区旅游局新闻活动

方文山就爱台北华山 北京旅展强力推荐
0
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为参与“2012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造势,将于6月14日在北京展前记者会邀请亚洲第一词人方文山站台。方文山介绍他个人最喜爱、“最有艺思”的台北私房景点—华山文创园区,并公布了他将在华山拍摄第2部电影的新计划。

方文山曾于2008年执导电影“爱到底”,当时就以华山文创园区为主要场景。方文山表示,他今年年底将执导另一部电影,会继续以华山文创园区为拍摄重点,呈现不同的台北风貌,用艺文协助台北市推广观光。方文山透露,新片将邀请当红国片新生代演员柯有纶担任男主角。

方文山表示,许多游客初次到台北市游玩必访台北101、故宫等经典地标,其实台北市同时也拥有许多富涵文化底蕴的文创景点可供游客细细品味,方文山推荐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到华山文创园区、松山文创园区、四四南村信义公民会馆等地走走,可以体验台北市更多更深层的文化艺术。尤其是华山,保存完整的日治时期制酒产业建筑群,是一座产业建筑技术的博物馆,而且位于台北市中心地段,若想体验台北市的历史悠悠之美,真的很建议去华山看看。

观传局表示,方文山近年与周杰伦合作创作“中国风”歌曲,将古典诗词融入现代流行音乐,所写歌词如“上海一九三四”、“东风破”、“青花瓷”、“兰亭序”均脍炙人口,魅力席卷两岸。因为方文山在大陆拥有高人气,包括超过370万的微博粉丝,所以邀请方文山从文创工作者的角度谈台北市的艺文景点。而方文山2部执导的电影都以华山为主场景,可见他对华山情有独钟。

此外,记者会中,观传局长赵心屏还带了台北市长郝龙斌亲手制作的伴手礼凤梨酥,请北京媒体品尝,同时展示了一座由3,000个凤梨酥小金砖打造的“黄金台北城”,并公布陆客来台最爱的六大台菜料理,为记者会连连制造高潮,希望台北市能成为“2012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最具话题性的参展城市。



相关参考资料

华山文创园区

华山文创园区前身为台北酒厂,其建物与设施创建于1914年日据时期的日本“芳酿社”,初期以生产清酒为主,并首创以冷藏式制造法克服气候因素产制清酒,是当时台湾最大的制酒工厂之一。1922年改称为台北专卖支局附属台北造酒厂,1924年再更名为“台湾总督府专卖局台北酒工厂”,并改以制造米酒及各种再制酒为主。1945年,战后改名为台湾省专卖局台北酒工厂。1949年,因专卖局改制为烟酒公卖局,再改名为台湾省烟酒公卖局台北第一酒厂。

台北酒厂早年生产价格低廉、以树薯为原料的“太白酒”,成为一般民众日常消费的最爱。大约从50年代中期,米酒的产量逐渐增加,酒厂研发各种水果酒,开始了台北酒厂的黄金时代,甚至获得“水果酒工厂”的称号,也开启了“台北酒工厂”的黄金时代。至1975年再度改名为“台湾省烟酒公卖局台北酒厂”,习称“台北酒厂”,并沿用至今。但随着经济发展,位于台北市中心位置的酒厂,因为地价昂贵,加上制酒所产生的水污染问题难以克服,于是配合台北市都市计划,于林口购地设置新厂。1987年4月1日,台北酒厂搬迁至林口工业区,华山作为酒厂的产业历史故事也画下句点。

2002年起,文建会开始计划运用烟酒公卖局民营化后闲置的酒厂进行旧空间活化再利用。同时为解决华山长期艺术表演权与公民使用权之间的争议,乃整并调整为“创意文化园区”,作为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之特别用地。后来经过1年封园全面整修,在2005年底结合旧厂区及公园区的“华山创意文化园区”重新开放,供艺文界及附近社区居民使用至今。转型之后便并针对周围环境景观进行改造,将园区规划为包含公园绿地、创意设计工坊及创意作品展示中心的创意文化园区,目的在于提升国内设计能力、国民生活美学,提供一个可让艺术家交流及学习,甚而推广、行销创意作品的空间。

资料来源:华山文创园区官网www.huashan1914.com

资料来源:台北市观光传播局
资料日期:2012-06-14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