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台北市购物区 介绍各区购物区

天母商圈
0

天母可说是台北北区最有发展潜力的地方,不仅高级住宅林立,餐饮、精品服饰店、古董家具亦集中扩展,已成为一个shopping中心,主要集中在中山北路六、七段与天母东、西路交会的巷弄间。天母东、西及北路餐厅众多,中西式餐饮或东南亚料理店、咖啡厅,都洋溢着异国风情,并有美食联合国的雅称,例如「泰平天国」的泰式料理、「瑞花餐厅」的传统瑞士风味、「温莎小镇」的欧美料理、「洋葱」的各国料理、「乡香」的美墨乡村餐饮等。
天母旧称三角埔,其命名的由来据说始于日据时代,菊元株式会社在今天天母派出所旁天玉街附近,所兴建的名为「天母温泉旅社」的旅馆。从此以后,天母便成为此地的名称。然而在民间却有另一则趣闻,话说有位外国人来到天母,向路旁在耕作的老农夫问路,老农夫因听不懂洋文,便用台语回答说:「听没。」没想到外国人会错意,便错将此地音译为「天母」。这则传闻的真实性如何尚有待考证,然而由这里也可以看出来此区外国人的数量之多。
从天母西路到中山北路七段一带,除了地摊服饰不少以外,便宜又实惠的成衣店也是吸引许多青少年前往逛街的地点。而位于忠诚路二段的大型百货公司--大叶高岛屋,更提供了台北市民食衣住行娱乐各方面的讯息,是一个可接受丰富资讯及无压力的购物空间。诚品书店忠诚店前广场也是一个小型艺文活动的据点,每逢特别假日晚间,艺文活动便在此热烈上演。除了大叶高岛屋一带的热闹商圈外,还有许多露天的啤酒屋,不但占地广阔,也采露天式经营,尤其夏天迎着凉风在室外响宴,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天母东路启智学校附近一家家的PUB林立,将夜空下的天母东路串成一条钻石项链,特别是周末夜晚,Live演奏吸引了更多的都市夜生活族群,洋面孔之多,让人产生了时空混置的错觉。
天母运动公园位于忠诚路、士东路口,设有6000位观众席,设备崭新极具现代感。
资料来源:台华网
资料日期:2003-05-01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