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台南市购物区 介绍各区购物区

安平商圈
0
落日夕照、运河月夜,台语小调最常歌诵传统古都的恋歌,挑动现代思古情结。安平老街交错联结各有特色,街道有特殊建材石屋古宅为台湾开发最早的据点。

从前台南市这个海上沙洲称为一鲲身和赤崁是台湾古都,古时地域东西分成不同样貌,西边汪洋称为台江;东边辽阔平原发展成为现今热闹繁华的现代都市雏形。

台南安平原为平埔族部落称为《台窝湾》,明朝时期最早移入了福建泉州人,荷兰占领时建热兰遮城(今安平古堡),为台湾最早、保存最完整的聚落古老街市。中国式铺有红砖的的狭窄街巷和邸宅与店铺排比,奇异装饰的庙宇、民房及坟墓,展示古都古色古香的醇美风貌。郑成功时期因为原名《台员》音似台语《埋完》,再者怀乡故改名为《安平》。清廷置台湾府,安平居民协助平定朱一贵事件,而被钦赐为《效忠里》(今安平仍有效忠街存在),且在当时成为台湾四大通商口岸,及至日据台,成立的台南市商工会议所是现今台南市商会前身。

安平港早于一八六四年对外开放通商繁荣一时,著名洋行、领事馆、洋人公馆不计其数,后来因港口漂沙淤积,不利船运,加上高雄港发展优势渐没落,六十一年旧港南方鲲鯓辟为新港,也就是今日的安平商港。发展为近洋及国内环岛、离岛航运和海上观光游憩等多功能综合港埠;旧港将打通,发展休闲渔业。
资料来源:全国形象商圈联盟
资料日期:2013-06-17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