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宜兰县购物区 介绍各区购物区

苏澳中山路冷泉商圈
0
苏澳,古称「施八坑」,历史上有二次出名纪录,一是海盗蔡牵、朱濆占据为巢,一是北回铁路通车前,扼守苏花公路出入口,人潮聚集,十分繁华。
老一辈常提起,北回铁路通车前,苏花公路一天一百多班台汽客运来回,旅客满街市,打尖过夜,旅社住不下,连公厕的地板都有人打地铺,中山路杂货店,一天卖一百多把甘蔗。没想到,热烈庆祝铁路通车后不久,旅客不见了,原来都改搭火车,公交车叫不到客,只好停驶苏花公路,站前广场一片空荡荡,二家电影院先后关门,杂货店一天卖不到二把甘蔗。居民陆续迁出,街井迅速萧条,市场只有半日市,大家急着找回往日荣景,但廿多年来,依旧一蹶不振,近来,大家把希望寄托在「天下第一泉」─苏澳冷泉。
苏澳的自然景观丰富,尤以冷泉的资源最为珍贵,在过去冷泉区设计欠妥,造成泉水枯竭没落之中。近来在各方期盼之下,经现任镇长李坤山先生时任县议员期间,配合各上级单位极力争取经费补助再造冷泉新生命,历经三年规划设计施工,已完成第一期的工程设计施工,并于89年7月下旬在李镇长坤山的极力鼓吹之下,举办第一届冷泉再造成功嘉年华,盛况空前打响苏澳冷泉在国内及国际间名声,为此推荐国宝级的冷泉予国人共享活力苏澳,冷泉再造成功的成果。
苏澳雨多,鱼也多,拥有国际商港、全国第二大渔港、世界级的冷泉、无限的风光,可口的传统小吃,任君遨游,欢迎大家到苏澳来作客。

资料来源:全国形象商圈联盟
资料日期:2013-06-17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