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屏东县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七孔瀑布群
0

溯溪赏瀑.小垦丁渡假好休闲

  一提到恒春半岛,总会给人一股四季如春,艳阳高照的感觉。根据以往的经验,前往恒春半岛旅游者,对于如此酷热的天气,显得格外的难以消受!尤其是每逢假日时,沿海公路行驶之车辆大玩接龙之画面,早已是司空见惯了!外加上食宿之不便,情绪难免会多少影向到旅游者,常常是乘兴而去,败兴而返!

在此特别介绍一处,能远离壅塞的人群,亦能使您畅享山野景色,戏水赏瀑,兼具休闲烤肉增添情趣的好去处,提供有意投入大自然旅游者参考:

   七孔瀑布群,位在屏东县满州乡永靖村的北方溪谷中。拥抱环绕四周的丰富风景名胜有:北方有标高六七四公尺的老佛山为瀑水之发源地;东接小垦丁渡假村、南仁湖、九棚、佳乐水风吹沙等一连串的风景线;南与雄立重重山峦的大尖石山明显地标,遥遥相望;西有出火仔活火山景观,恒春东门古城旧风光。七孔瀑布群的发掘,对少有瀑布景观的恒春半岛,更是锦上添花,倍加光彩。

  前往时,在交通方面:无论是从高雄或屏东方面出发的游客,均可搭乘台汽客运班车至恒春,再行转车到满州乡永靖村站下车;或自备交通工具,均十足的方便。永靖村位在恒春镇往佳乐水和满州的中心点,距恒春约七公里。由恒春出发,朝二○○号县道车行,过「出火仔」之后,公路是一路曲折前进,当穿越过老佛山、三台山向南延伸下来的尾棱,与赤牛岭之间的高地后,公路开始下坡了。途经大崎,即可到达永靖村站。从永靖村前有座「春兴桥」,在桥的东边北方有一条柏油路面的产业道路,取此进入,沿途可见纯朴的乡间农舍景物,绿油油的田园,蜿蜒的清澈溪水,时而传来牛鸣鸡啼声,更让人感受到大自然一片祥和的浓厚气氛。

  前行七○○公尺经过都兴桥,续行三○○公尺经过都兴一号桥后,续沿产业道路前行约二公里,步行则约需半个小时。产业道路的尽头,是一片广阔的停车场,七孔瀑布群的溯登入口处,建有一座满州乡公所设立的管理站。



  进入溪谷后,大小石块遍布,两岸绿树成荫,藤蔓横生,清新自然且原始。上溯约七分钟,第一、二层瀑布即呈现眼前,迤逦长达二十公尺的岩壁,瀑水由第二层的崖顶注入凹洞之中,再涌出形成第一层的瀑布双层特殊景观。

  由瀑布右侧陡坡攀爬而上,便可看到第三层瀑布,瀑布高约为十一公尺,自一片拱门型的岩壁上宣泄而下。续由右侧陡坡攀行,途中可见第四层瀑布,瀑水高约六公尺,如白丝坠落潭心再往下奔泻。攀爬上第五层瀑布,瀑布高约十三公尺,自坡壁上细细碎碎流下,惹人无限的怜爱。由右坡继续上攀至第六层瀑布,瀑水高约十公尺,呈雨伞倒开花的形态,分散在潭中激起白色的水花,谷风阵阵迎面吹来,使人精神为之清爽无比。第六层瀑布通往瀑顶的陡坡,甚为惊险,几无立足之地。须攀附树根,缓缓爬行,稍有意外可要直落瀑

潭,即使拥有登山技能的朋友,也要有充份的准备。

  迂回上瀑顶后,续行四分钟,到达一不怎起眼的迷您型瀑布,即为第七层瀑布。 回程时,到第六层瀑布顶途中,取瀑花北侧山腰小径,顺此迂回半山腰间,一路蜿蜒降回溪谷入口处,仅需二十分钟,再循原路回程。

  造访七孔瀑布群之后,并可与附近的风景名胜,佳乐水、风吹沙、垦丁沿海景点连成一线。安排二日游者,可选择避开人潮拥挤的垦丁路线,来个另类玩法。直接深入满州,夜宿小垦丁绿野渡假村。隔日续游,南仁湖、九棚、港口大沙漠之后,朝北行驶,经由新辟的东海岸台廿四号省道,一路至旭海前,可畅享太平洋的浩瀚大海景观,并登上旭海大草原,揽尽苍翠碧绿的大草原风光。



资料来源:
资料日期:2003-05-02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