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屏东县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天涯海角风景区 
0
屏东新东海岸之美

好山好水.揽尽蓝天碧海大地美 奇岩怪石.戏潮赏螺观
藻生态美解放一处神秘的禁地 发现海角天涯新乐园

  尘封的山海一隅,美丽的世外桃源,在解禁后,南台湾又增添了一处戏水听涛、赏螺观藻,享尽大地之母孕育而出的生态新美景。

  「海角天涯」风景区,在一处充满神秘色彩的军事重地范围管制区内─中山科学研究院九棚基地。早期,一向陌生的牡丹乡,因受到军事要塞的限制,除了石门古战场之外,牡丹乡全境几乎全列入了禁区,想要一睹境内之山水美景,还得凭些技巧,并偷偷摸摸地,但那种一窥神秘禁地风光的快感,时至今日,还真是一种甜蜜的回忆!

  「海角天涯」风景区,在地理环境上,位处在屏东县牡丹乡太平洋畔的东海岸地带,从牡丹乡旭海村南方,弧形美丽海岸的「牡丹湾」为起点,往南伸展至满州乡「港仔渔港」为终点站止。海岸总长度约为九公里。「海角天涯」风景区,虽然位处在南台湾牡丹乡偏远的东海岸一隅,但环绕在「海角天涯」风景区,周围的热门风景却有不少,例如:西从车城起,途经闻名全省的温泉乡四重溪、石门古战场的隘口天险、牡丹水库。北有,绿草如茵的旭海大草原、旭海鹅卵石海滩,与台东交界的观音鼻,这是一处谜般消失的矮黑人,居住的石板屋群遗址。南接,满州乡港仔大沙漠奇观、佳乐水,出恒春与垦丁。

  因有了这么众多、且丰富的景点环抱!外加上路况甚为良好,且沿途民宿旅馆甚多,无虞住宿问题!因此在旅程安排上,可采一日游或二日以上之游程,都可以让游客玩得多采多姿,大呼过瘾!「海角天涯」风景区,区内含盖的景点,目前可规划为五个区域:



牡丹湾赏石戏沙区

  「牡丹湾」,优美的半圆弧景致,远从旭海渔港南望,狭长一望无际广阔的海滩,连线着靛蓝的太平洋,有重重青山相伴,一直延伸到「奇岩怪石观涛区」,景象十分的壮观!

  沿途景观上的变化,从大大小小扁圆形,白色纹理的鹅卵石,到深藏于鹅卵石堆中,色彩瑰丽,稀有珍贵的牡丹石,一一尽展在海滩的各个角落!加上宜人的清凉海风轻拂,一路行来,令人心旷神怡。

奇岩怪石观涛区

  「奇岩怪石观涛区」,就在依山面海的海岸线上,洒满一地的奇岩怪石,经海水浸蚀风化,形成了无数千奇百怪,凹凸不平的蜂窝状岩石,鬼斧神工的造型,随处可见。石坪上,许多天然的水槽,在海潮涨落时,带来的海滨生物,十分的丰富!满身斑纹的螃蟹、海参、海星,五彩缤纷的热带鱼群,不时穿梭在长满绿藻石缝间,一副悠哉的俏模样,煞是好看极了!「观涛区」,位处在邻近「海蚀平台戏水区」之间,一排巨石罗列,如城墙般堆积隆起,呈东北走向,团团包围着成千上万的奇岩怪石。每当一波波的强烈海浪,拍击在石面上,所激起的浪花,如卷起的千堆雪,反复不息的,在这里上演着,一幕幕歌颂大自然的诗篇……。

  当您静坐在石块上,迎着大地的徐徐和风,倾听海涛的澎湃狂啸声,一次又一次的,有如千军万马奔腾而过,呈现在眼前,气势磅礡的风采格外迷人,令人目不暇给!在这里,除了奇岩怪石特殊景观;更是欣赏日出美景的最好角度,火红的太阳,冲破太平洋边际海面,耀眼的晨曦,乍然四射的光芒,将整个海蚀水槽,泛起了一波波晶莹星辉,展现出的大地美景,诚非笔墨能言。

  在这里,所拥有的美景,不论日出、激浪、礁岩、生物等等,都是每一位摄影喜好者的最爱,将它一一溶入镜头中,留下最佳、且永恒的大自然景观之美。赏尽水的千变万化,与石的多情造型,然后续往南行,走没几步就接上了「海蚀平台戏水区」。



海蚀平台戏水区

  与「奇岩怪石观涛区」,紧紧相连的「海蚀平台戏水区」,放眼望去,一片广阔,黝黑的礁岩上,长满了翠绿的潮间带,石莼科绿藻植物:浒苔与石莼,不仅可供食用,又可做为饲料及药用。

  遍布在礁岩上,坑坑洞洞的天然水槽,提供给许多微生物,一个喘息的空间;也成了给来不及,随落潮而去的鱼贝类,一处救命的临时避难港?在已干枯的潮间带礁岩上,随处可见遍生在南台湾恒春半岛上,贝类中的常客:笠贝,俗名苦尖仔,一种利用自己强力吸盘的足肌,爬行在潮来潮往的礁岩上,用齿舌刮食海藻类植物维生;退潮后,完全缩入如一顶斗笠般的外壳中,吸附在礁岩上,一般用双手休想要撬开它。

  由于笠贝的数量十分庞大,外表看似不怎么样?然而,这确是当地原住民的最丰盛佳肴!来此一游,时常可见原住民忙碌在礁岸上,利用小铁板撬开采集,除了部份自食外,绝大部份用来销售给海产店,以换取零用金补贴家用。「海蚀平台戏水区」,不仅拥有广阔的海蚀平台可供戏水赏景,又有许多海岸水中生物,可做为「知性之旅」现场教学最佳范本。从「海蚀平台戏水区」,续往南行,沿岸的景观,大都是属短浅的礁岸地形,由于公路上的车道窄小,无宽阔的停车空间可供浏览,因此游客可续行至下一站,不久即可脱离礁岸区。

青青草原牧羊区

  「青青草原牧羊区」,位处在狭隘的沿岸台24号省道东侧,与太平洋潮间带的一块突起长条形草原,长约七百公尺,草原最北端,建有数座羊舍,外观简易纯朴,羊群不时进出,奔腾跳跃在草原上,羊咩咩叫声不绝于耳!公路西侧是标高209 公尺的港仔鼻山,延伸下来的东面陡坡,也是羊群的活动势力范围,当车行经此段公路时,宜特别小心奔驰而过的羊群。

港仔小渔港景观区

  「港仔小渔港景观区」,位在青青草原牧羊区的南方尾端处,依靠在公路东侧下方。没有热闹人潮的拍卖鱼场,也没有海产店林立的陪衬,完完全全是一个相当单纯的小渔港,仅供一般小型渔船停泊。游客可以纯欣赏的眼光,浏览它的宁静之美。



  游罢屏东新东海岸之美──「海角天涯风景区」后,游客如未计划再前往他处景点旅游,归程时,除了取原路,经由旭海,前往旭海国小旁品味「旭海温泉」后,再行赋归。


  另有一条便道,即是南下途经「港仔大沙漠」景观,取由屏200号县道,一路上坡行约10.7公里,途经九棚,车行进入满州乡的八瑶村落后,右侧即有一条通往「牡丹」的乡间产业道路,循此即可接上,位在牡丹水库上方的屏199 号县道「茄芝路」路口。归程时,走不曾走过的路?也算是一种探险,和刺激的寻访,品味山中曲折产道林相之美,真是一项不可言喻的享受呢?惟在进入满州乡八瑶村落前,宜先行查询往牡丹之路况,是否顺畅,再行出发,以策安全。

注意事项

(1) 往旭海、满州之来回程,山中道路窄小、坡陡多曲折、行车时,须多加小心慢行 。
(2) 「海角天涯风景区」,因系位在中山科学研究院九棚基地之下方海岸线,北南方入口处,均设有军方检查哨,宜备妥身分证件,供验明正身,方可进入。但不需办理任何入山证件,尚称方便。
(3) 「海角天涯风景区」 旅程途中,公路右侧山壁陡坡下,尚留有许多大型军事建筑工事,切记勿在此停留、或摄影,以免惹祸上身,游兴尽失。
(4) 「海角天涯风景区」 ,日后如能将路边的停用军事建筑工事之空地,改辟为「游客停车休憩场」;并在多处「危险弯道」,设立减速警告标志与设备,相信对游客的人车安全,将会有许多的助益!对未来风景区的发展,也同样具有很大帮助。



资料来源:
资料日期:2003-05-02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