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彰化县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十宜楼
0
「十宜」的名称由来有许多传说,有人说当年有十个饱学之士常在此聚会,因而得名,也有人认为十宜是适宜「琴、棋、诗、酒、画、花、月、博、烟、茶」十项。

金盛巷内的十宜楼,是横跨长巷两旁的「跑马楼」,使东西两楼相通,是昔日鹿港骚人墨客夜宴吟集,煮茶论对的聚会场所。

鹿港文人雅士颇多,常组成诗社或文会,于是定期相邀十宜楼,弦歌唱和,谈笑风生,至今令人津津乐道。
十宜楼为一书香门第,主人好客宽怀,以前常有文人光临,彼此切磋诗书画等,实为「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因此,昔日师家有过这样的描述「九曲巷中风不到,十宜楼上士闲吟」。
资料来源:
资料日期:2003-05-09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