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彰化县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兴安宫
0

鹿港兴安宫,又叫天后圣母庙,位于昔时鹿仔港新兴街,主祀天上圣母,俗称『兴化妈祖』,故又称兴化妈袓庙,是鹿港地区三座天后宫中创建最早的妈祖庙。


鹿港初期的移垦,以福建兴化人为最早,其次才是泉州人、漳州人与潮州人。来台的兴化人,为求垦拓事业顺利,以家乡的妈祖为保护神,祈求平安,进而建庙祭祀,于是本宫逐渐形成。
然因兴化移民为数不多且多零星分布,故自创建后;香火始终不盛,及至新、旧祖宫建成,祭祀人数更为减少,因而经常保持着残破古朴的外貌。

鹿港最早的妈祖庙兴安宫,为兴化人在康熙23年所建,距今已近三百年,兴安两字取「兴化安宁」之意,俗称「兴化妈祖宫」。

建筑简朴、规模架构与空间配置颇有特色,面阔狭窄,进深幽长。形成一与四之比,前后两进,分三川殿、中庭、拜殿、正殿,是鹿港典型的店屋式庙宇。

兴安宫地址:中山路八十九号后面
资料来源:
资料日期:2003-05-09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