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彰化县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鹿港老街
0

由于昔日的鹿港是以贸易为主,港口附近由于地利之便,便形成船行与商家的重要据点。瑶林街、埔头街、大有街因临近河道,于是成为船行与码头的集中区。

鹿港繁盛时码头区的主干─旧街,即今之埔头、瑶林、大有三条街道,曲折的红砖巷道两旁林立着重新整修过的旧式店屋,其奥妙的内部格局和旧式外观耐人寻味,在此可找到若干老鹿港的风貌。

走进瑶林、埔头二街的红砖道,便令人油然而生一股古朴之意,宛如进入时空隧道。闽南风味的古老宅第,门楣上的各式避邪古物,以及两旁的门联,都诉说着旧时父老们的生活步调及型态。近年来由于观光采风盛行,一些屋主便经营起民俗艺品店,使游客在望风怀远之余,亦增添不少驻足之处。

街道特别弯曲,有时甚至成直角连串转弯,所以会如此是先民智慧的展现与适应生活的艰辛,走在街上请仔细体会每一曲折所蕴函的历史故事。经过长期岁月的沉淀,这里气氛由从前的热闹繁华转为今日的淡泊悠闲。

地址: 彰化县鹿港镇瑶林街
交通: 搭台铁至彰化站下-转搭彰化客运(往鹿港)至鹿港站下

资料来源:台华网
资料日期:2013-04-10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