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新北市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草岭古道
0

在清朝时宜兰由于有山地屏障之故,对外交通极为不便,所以在西元1807年间,开辟草岭古道,也是维系宜兰地区发展的命脉。草岭古道属淡兰古道中之一段,亦是目前仅存的古代道路遗迹。古道是由台北县贡寮乡远望坑至宜兰县大里山区之间,因年代久远而湮没于荒烟蔓草中,后来经东北角管理处的重新整修后,目前已成为一条兼具知性与感性的健行步道。古道全长约10公里,全程步行时约须3-4小时。所经之处阔叶林木苍郁,溪水淙淙,加上东北山区多雨湿润气候之下,处处都绽放翠绿之色,时有云雾时而带有水气加上强劲风势,让人有置身世外的感觉。沿途有三座凉亭,另还有跌死马桥、清澈山溪、福德祠、苍绿桂竹林、雄镇蛮烟碑、虎字碑、哑口等佳景古迹。
雄镇蛮烟碑是西元1867年台湾总兵刘明灯所题,相传是为了要镇压山魔而题在大石头上。虎字碑近哑口附近,是因为刘明灯行经此处被大风暴所阻,取「云从龙、风从虎」之意草书而题之。福德祠座落于哑口处,此福德祠之特色为土地公和土地婆安座于此,保护着行经之旅人,而此祠也是古道上旅人的心灵上的平安之神。跌死马桥则因古人代步工具为马,行经此处因桥面狭小,造成多起连人带马摔进溪里而死,所以此桥后人称之为跌死马桥。

电话:(03)9780727
地址:台北县贡寮乡远望坑到宜兰县头城镇大里之间的山区

交通资讯
自行开车:
(1)由台北出发:由中山高速公路八堵交流道下,经过瑞滨公路,接台二线滨海公路至福隆,沿步道而行即可到达。
(2)由宜兰出发:沿着台二线滨海公路至福隆,沿步道而行即可到达。
大众运输
火车
台北→火车(北回线)→贡寮站/福隆站/大里站
客运
台北→国光客运(往罗东)→福隆站/石城站/大里站下车,沿步道而行即可到达。



资料来源:观光局
资料日期:2008-07-21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