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花莲县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全台秘境景点-慕谷慕鱼
0

==介绍==
慕谷慕鱼」位在花莲县秀林乡铜门村,距离花莲市约有二十分钟的车程。原本属于榕树小区和铜门小区,而「慕谷慕鱼」是太鲁阁族原住民对秀林乡这一带地区的统称,地区内有木瓜溪和清水溪两条河流流过。最近随着当地封溪禁令的解除,又开始兴起一股寻幽探访热。
秀 林乡在清朝的时代,是隶属于台东直隶卅莲乡地。在日据时代称为「番地」,由研海支厅与花莲港厅的番务课管理。一直到台湾光复,原属于新城乡管辖,随后在政 府积极提高原住民的民族平等地位以及扶助山地地区,于是在政治上废除山地部落组织及头目制度,又改制为「乡」,实施地方自治,来提高其政治地位,并且设乡 治中心于「武士林」也就是现在的秀林村,最初订定乡名为「士林乡」,但是因为和台北「士林」同名,因此取其当地山明水秀林木苍荟的优雅环境之意,改易为现 在的乡名-「秀林乡」。秀林乡辖区有文兰、铜门、水源、佳民、景美、富世、崇德、和平以及乡公所所在地的秀林等九个村,「慕谷慕鱼」是位在铜门村的铜门小区和榕树小区。
慕谷慕鱼 (Meqmeqi)的居民大部分是太鲁阁族人,据说他们的祖先是从中央山脉的另一侧南投县春阳温泉翻山越岭过来的,最早是居住在木瓜溪的上游,后来再逐渐往木瓜溪下游迁移。

==入园办法==
须办理乙种入山证(现场办理):
A.每人收费10元。(14岁以上)
B.附一式二份名册。(姓名、身份证字号、生日、籍贯、个人地址)
C.请主办人代表携带身份证,以便验查。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方式==
大众交通工具是无法到达的、可直接包车或自行开车前往。


资料来源:慕谷慕鱼
资料日期:2012-12-18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