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花莲县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花莲县-舞鹤观光茶园
0
舞鹤观光茶园位于花莲县瑞穗乡红叶溪与秀姑峦溪汇流处西南方的河阶台地上。日治时期,日本人原本在舞鹤台地上种植咖啡,光复后逐渐荒废。到了62年,省农林厅评估舞鹤地区的气候与风土,认为十分适合栽植茶叶,因而开始在这儿推广种茶。在台湾省茶业改良场(现已改隶为行政院农委会茶业改良场)不断的改良与辅导之下,逐步提升舞鹤地区茶叶的质量,才慢慢打开知名度。为了纪念为当地茶叶改良研发贡献最多的钱天鹤博士,当年的农发会主委李崇道便将舞鹤地区生产的茶命名为「天鹤茶」,成为台产茶叶的后起之秀。

开车经过舞鹤台地,放眼望去几乎全是清一色的茶园,三、四十家自行焙制茶叶自产自销的茶园,散布在宽阔的舞鹤台地上。每家茶园的主人都有独门的制茶秘法,生产的茶叶以乌龙茶系为主;包括青心乌龙茶、金萱茶、翠玉包种茶等各茶种,茶叶厚嫩,风味绝佳,深受爱茶人士的喜好。许多来到花东纵谷旅行的游客,都会在这些茶园驻足停歇,品尝舞鹤台地出产的清香好茶。

几年前,有一家茶园配合花莲县政府推行的「无毒农业栽培」,由于未在茶园施用农药,使得茶叶叶片被小绿叶蝉吸食。茶园主人发现这些被小绿叶蝉吸食过的茶叶,烘培后竟然散发出特殊的蜜香,在不断的尝试与实验后,创造出带着淡淡果香与蜜香的「蜜香红茶」新口味,并在95年的第一届「天下名茶大赛」中,荣获红茶组金牌奖,如今已成为舞鹤观光茶园的明日之星。

相关信息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 (台9线大约276~278k两侧)
参考茶园一日游行程:
林田山林业文化园区→光复糖厂(花莲观光糖厂)→瑞穗牧场→舞鹤扫叭石柱→舞鹤观光茶园→安通温泉

融合清新果香与蜜香的「蜜香红茶」更加甘甜顺口、独具特色,送礼自饮两相宜,一年四季都很适合来此品尝喔!



资料来源:观光局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管理处
资料日期:2013-11-04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