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苗栗县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卓兰 军民庙
0
  座落卓兰市区东面「湖南山」麓,是一处与旦年抚番拓垦有关的古迹。光绪十年夏(一八八四),汉人与原住民在卓兰的冲突升高,当时卓兰汉人詹其祝,参加台湾巡抚都督军旅,结识台北中路军统领林朝栋,经林统领奉请巡抚刘铭传调兵剿抚,由林朝栋主其事。
  这批湖南军,在清法战争中曾重创法军,以骁勇善战驰名,但在卓兰,遭到原住民强烈的抵抗,对于湘军,造成不少的伤亡,直至光绪十三年初,地方始完全平靖。地方人士感念湖南军保卫乡瑞安宁而壮烈牺牲,于民国四十八年夏,立军民庙,供乡民凭吊。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高速公路苗栗交流道下,往公馆方向,经公馆、大湖走台3线,到卓兰转58线往内湾里。

【搭乘大众运输】
搭乘火车至丰原站下,在站前改搭丰原客运往卓兰班车,经东势在卓兰中街站下车行程约60分钟,在卓兰中街站下车改乘新竹客运往泰安班车,在东盛小区活动中心站下即到,行程约10分钟。

卫星定位:(N)24°18’40.9”/(E)120°49’33.7”

资料来源:台华网
资料日期:2011-08-08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