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高雄市当地旅游景点 介绍各区当地旅游景点

佛光山佛教文物陈列馆(宝藏馆)
0

为促进佛教文化复兴,发扬光大佛教历史,期以最短时间普遍接引广大信众,达到最高之弘法效果,故于民国六十三年秋开工创设佛教文物陈列馆。其间,在全山大众日以继夜,集体出坡,始至七十二年完成此浩大之工程。

陈列馆座落于净土洞窟之上,不二门两旁,占地约八百坪。大门前之半月形台阶,佛教称之为拜月台;大门四周,仿莫高窟敦煌佛菩萨的造型,并参考古代文物的质料,用黄石、糯米、黑糖,加上数种特殊石灰混合塑造而成。

内部设计仿台北双溪文化城的腊像馆,全程十八室,分别陈列着佛教的传布历史、丛林生活、大陆名山道场、帝王将相与佛教、佛教与诗书、供奉佛陀舍利之舍利殿、字画、法器、古迹等,其中大多为海内外教徒献赠的久藏文物,均极为珍贵。

在性质及价值上,足可媲美故宫博物院。就空间而言,该馆分别展出世界各国佛教文物;就时间而言,将历朝留下来各种珍贵文物陈列其中。参观者在几小时内即可具体的认识佛教,是一种实物上的说教,俾使发挥到最大弘法之功与文化保存之效。






参观时间:周一至周六,每日上午八时半至下午五时半,例假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全年开放。
门票:全票三十元,半票(军警、学生)二十元,团体另有优待。
地址:高雄县大树乡兴田村兴田路一五三号。
交通:从高雄市到佛光山大约四十分钟的车程,在火车站前的中山路有直达佛光山的民生号班车及高雄客运可搭。
电话:07-6561928*6403

资料来源:佛光山
资料日期:2008-08-13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