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订购须知 | 同业专区 | 设成首页 | 我的最爱  关注台华网腾讯微博 关注台华网新浪微博 关注台华网人人网  
0   
 

   
 
高雄市文化艺术 介绍各区文化艺术

高雄县皮影戏馆
0

位于冈山镇的高雄县县立文化中心,有座台湾唯一的皮影戏馆。二百年前,台湾的皮影戏从冈山发源,两百年后的今天,皮影戏几经兴衰已走入黄昏,只剩少数戏团及一座展览馆见证着这项传统技艺在台湾的发展史。
皮影戏又称影戏,在台湾称为“皮猴”,于清朝嘉庆年间由潮州艺人传入台湾,在当时的庙会节庆中,戏台上精致的皮偶结合光影、曲折剧情、娇娆唱腔与喧天锣鼓,往往演成令人目眩神迷的奇幻世界。
高雄县皮影戏馆为一座多功能戏曲博物馆,陈列区中包括一座主题馆和一座专题馆。主题馆中展示了台湾皮影戏的历史沿革及世界皮影剧种的源流,也典藏许多昔时道具,包括一系列精雕细琢、层迭瑰丽的影偶及国外皮偶,各式传统乐器、戏台上精美的皮影道具;在皮偶制作过程展示区,游客可用雕刻刀试着雕牛皮,也有光影布幕可让人实地操玩;一座拟实戏台,则生动营造出皮影戏的演出现场实景。专题馆则介绍台湾现存5个剧团的历史、演出生涯与传承现况,并定期策划各项国内外皮影皮偶收藏品。

地址:820高雄县冈山镇冈山南路42号(文化局内)
电话:07-6262620#2608(服务台 )
传真:07-6250404
开放时间:星期二下午13:30至17:00   
星期三至星期日
早上9:00-12:00
下午13:00-17:00
周一全天及周二上午休馆。
国定假日照常开放,夜间闭馆、隔日休馆。
每月月底休馆(逢假日照常开放)。
元旦、春节、清明、端午、中秋休馆。


交通:
搭火车至冈山站下车,沿外环省道往南步行约12分钟可至本馆。
自凤山搭高雄客运往冈山、茄定、冈山头路线,在冈山站下车(约须80分钟);或搭台汽客运往台南方向(约须50分钟)。
自高雄搭台汽客运往台南方向或搭乘高雄客运603、703号车,在冈山站下车。
自旗山搭高雄客运往冈山路线,冈山站下车。行驶高速公路者,下冈山交流道往冈山市区约三至五分钟抵达。


资料来源:高雄皮影戏馆
资料日期:2008-08-13


▲TOP
回上一页
QR code digicert TQAA logo CreditCard UnionPay Taiwan
地址:Taiwan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 117 9
©Copyright All Reserved By www.ctctc.cc 台华网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服务专线:886-2-2553-8787 傳真:02-2557-232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3:00
欢迎来电/传真/e-mail 询问